荣之联公司简介及2013年动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3-12-19

  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荣之联”或“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公司创立于2001年,注册资金3.6亿元,2011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2642),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8.6亿元,2013年销售预计突破10亿元。

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在全国有23个分支机构,10家控股公司。按国内经济发展格局分布,形成了完整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荣之联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工信部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一级资质;公司是中关村“十百千工程”重点培育企业,北京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四个一批”工程企业,北京市“纳税信用A级企业”。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2000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和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通过了CMMI3级认定。

   公司已取得42项软件著作权,23件软件产品登记,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30余件、商标19件,公司是ITSS标准工作组全权成员,主持和参与1项国际标准和5项国家标准制定;获得“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认定3件。荣之联是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公司具备健全的研发和服务体系,员工739人,其中技术人员400余人,公司技术人员中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者83%。公司通过建立完善的激励机制和竞争机制,为员工营造创新空间,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共同成长。

荣之联在过去十几年里,持续提供高水平的产品和服务,行业地位不断提升,获得市场及客户的认可与好评。获得美国德勤会计师行及咨询公司颁发的“2009年度亚太高科技高成长500强”等荣誉,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评选的“2013中国信息产业年度影响力企业”,并获得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等客户授予的“最佳解决方案提供商”、“最佳服务供应商”等称号。

   荣之联在大中型数据中心建设与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全产业链管理、跨平台操作的专业化服务体系。同时,公司正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加大对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在新一代数据中心建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形成了独特的技术优势。经过十余年的沉淀,荣之联在能源、电信、政府、制造、金融等传统行业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客户群,在生物行业也拥有示范客户和典型案例,形成了明显的先发优势。

荣之联2013年重要活动
2013年1月

荣之联入选中关村“十百千工程”第三批重点培育企业,此次入选企业共计120家,荣之联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类企业成功入选;

“荣之联高性能计算资源管理和作业调度系统”通过“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技术新产品”认定;

荣之联(香港)完成子公司颖艺有限公司的设立,并以总额为5000万元于2013年1月23日完成智易有限公司的认购,颖艺有限公司拥有智易公司40%股份。

2013年3月

   2013年3月23日,荣之联联合相关厂商在石家庄共同召开了仁心仁术 数字医疗”医疗行业信息化研讨会。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全国卫生系统的专家及三甲医院的CIO领军人物,与荣之联专家一道,共同探讨如何消除医院信息孤岛,以及未来医疗行业信息化发展之道。

2013年4月

荣之联牵头组织召开ITSS(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工作组云服务标准专业组工作会议,进行工作交流和相关议题的讨论;

荣之联获得年度云计算应用优秀解决方案奖。

2013年5月

荣之联参与国际标准制定。荣之联参加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的国际软件和系统工程分技术委员会2013年全会,荣之联担任ISO/IEC25011《信息技术服务质量需求和评价 服务质量模型》联合起草人,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工作;

荣之联再获“纳税信用A级企业”。凭借过去两年间在财务纳税方面的良好表现,公司获得了“北京市2013-2014年度纳税信用A级企业”;

海淀园管委会调研荣之联。海淀区经济和信息化办公室暨海淀园管委会企业发展处一行到荣之联调研,了解荣之联云计算产业情况;

 荣之联受邀参与“中关村创新论坛暨中国产业园区与企业发展论坛”并获“中国自主创新科技企业奖”;

海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一行到荣之联调研;

设立全资子公司荣之联科技(成都)有限公司。

2013年6月

荣之联签约Magicsoftware公司总代理。2013年6月5日,荣之联宣布与以色列Magic software公司正式签约,成为Magicsoftware公司中国区唯一的总代理,大大强化“移动互联网”和“数据整合”竞争力;

2013中国方案商峰会暨VAR500评选颁奖典礼6月6日在北京举行。荣之联获2013中国方案商百强”,2013十佳大数据方案商奖项。同时公司董事长王东辉也获得 2013中国方案商领袖人物”称号。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13中国方案商大会,荣之联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授予“金服务之十大杰出服务商”称号。

2013年7月

荣之联签约智慧辽源。吉林省辽源市人民政府与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车网互联科技公司等15家企业签署了“智慧辽源”项目合作协议。辽源是国家级智慧城市建设的首批试点城市之一,辽源将投入16亿元资金支持智慧城市相关项目;

市经信委领导调研荣之联。市经信委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姜广智一行到荣之联考察调研。公司董事长王东辉、高级副总裁CTO吴烜和副总裁丁洪震等领导参加接待。

2013年8月

荣之联自主产品入选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荣之联自主研发的“荣之联基础设施云管理平台”以及“动漫云渲染管理平台2项产品成功入选中关村2013年新技术新产品认定;

荣之联投资无锡永中。荣之联以3000万元购买无锡永中软件有限公司25%的股权,永中Office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办公软件。荣之联布局面向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云计算系统,基于SaaS模式的永中Office将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

2013年9月

荣之联获得ISO27001证书。荣之联获得ISO27001:2005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证书。标志公司信息安全管理水平已经达到了目前国际权威也是被广泛接受的信息安全标准的相关能力要求;

荣之联受邀参加2013中关村信用双百企业发布会并获得“百家最具影响力信用企业”荣誉;

上海闸北区科委和市北高新技术服务区相关领导来荣之联视察调研,会议就荣之联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战略目标及上海闸北区战略方针进行了商谈。

2013年10月

荣之联设立全资子公司荣联数讯(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本次投资利用公司在云计算领域的研发成果,为企事业客户提供从基础设施到应用软件各种层次的云服务,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市场开拓能力,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2013年11月

荣之联以5.6亿元完成北京车网互联公司收购。公司直接持有车网互联75%股权,车网互联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车网互联是物联网技术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业务主要涵盖公众领域的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和专业领域的移动资源远程管理信息服务;

荣之联获得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2013年11月,根据《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评价管理办法》,经专家评审及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指导小组审定,荣之联获得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中关村管委会领导调研荣之联。11月29日中关村管委会宣鸿副主任带领产业发展处高峰副处长、以及科技金融处等相关领导一行到荣之联公司现场调研;

荣之联中标四平智慧城市项目。公司中标“四平市城市联网报警与监控系统和四平市数字城市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采购”项目,中标价为人民币9,621.00万元。

荣之联在辽源设立全资子公司吉林荣之联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子公司落实执行公司与辽源市政府签订的智慧城市相关协议,并且以辽源为依托,服务于吉林和周边地区的客户需求。

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13中国大数据应用风云榜”揭晓。荣之联获得“2013年度中国证券业大数据最佳服务商”称号。

2013年12月

荣之联收购西安壮志凌云公司。荣之联于12月13日签订《股权收购协议》,出资2180万元购买西安壮志凌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壮志凌云以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为其主营业务,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拓展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业务;

荣之联获2013中国信息产业年度影响力企业。第十三届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召开,荣之联获得 2013中国信息产业年度影响力企业”奖项,董事长王东辉当选2013中国信息产业年度经济人物”。

第三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化研讨会以及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化工作组第二次全会在北京举行,荣之联获评云计算标准工作组优秀单位,高级技术专家王向东被评为工作组优秀个人。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