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工作简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3-11-28

                        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组织人员

参加中欧高层论坛暨第八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

10月28日-29日,中欧高层论坛暨第八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在国家行政学院举办。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组织了由蒋元副主任带队及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数字化时代的政府管理”。

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家成和欧盟驻华代表团副团长卡门?卡诺女士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洪毅和匈牙利行政与司法部部长级专员鲁道夫?维拉戈作了主题报告。论坛开幕式由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厅主任李季主持。

国家公务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雍政、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顾大伟、意大利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图拉托等30多位中外官员和专家学者围绕电子政务与政府管理创新、电子政务环境下的公共服务与公众参与等多个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专题研讨。来自中国、欧盟及其成员国、有关国际组织的官员、专家学者及各省市区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中国电子政务论坛由国家行政学院、国家信息中心联合发起,自2006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论坛以“学术性、公益性、开放性、务实性”为原则,结合年度电子政务发展热点,阐述政策导向;介绍优秀案例;交流实践经验;探讨发展趋势;促进政企合作,推动我国电子政务健康发展,是面向中央国家机关、地方政府信息化主管领导、专家学者的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论坛自创办以来,规模不断扩大,参与度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快速提升。时至今日,已经发展成为国内电子政务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价值的专业交流合作平台。

本届论坛首次与“中欧高层论坛”合并举办。“中欧高层论坛”是中欧公共管理项目的重要内容。项目主要着眼于支持公共管理改革和建设服务型政府,推进依法行政的总体目标而展开。在项目一期和二期框架下,国家行政学院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论坛。主题涉及公共服务创新、社会治理创新、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提高政府效能等。论坛为中欧在公共管理领域的对话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我中心高度重视中国电子政务论坛,积极投稿并组织人员参加。本届论坛由我中心推荐的《依托电子政务外网,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中心撰写)和《以“政务云”促进哈密智慧政务发展——西部地区智慧政务发展方式的探索》(哈密地区电子政务办撰写)的两篇论文被纳入本届论坛论文交流材料。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