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工作简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3-10-24

                       自治区卫生厅信息中心就新疆卫生系统业务信息化应用

依托我区政务外网承载工作到我中心交流座谈

近日,自治区卫生厅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一行3人来我中心就新疆卫生系统业务信息化应用依托自治区政务外网开展承载一事进行了座谈,中心副主任蒋元与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蒋元副主任对自治区卫生厅决定将新疆卫生系统专网迁移到自治区政务外网的举措表示肯定,并介绍了我区政务外网建设及应用情况。他强调政务外网就是为各行业部门开展业务应用承载平台的一张大网,我中心将为卫生系统专网能顺利迁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上双方就卫生系统专网在外网应用中传输和节点连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全疆新农合医疗系统等在迁移中的具体技术方案进行了沟通、磋商。

会议确定,我中心将派技术专家帮助、指导卫生厅卫生系统专网迁移工作,双方将积极配合,共同做好迁移系统的割接和测试工作。

新疆哈密地区召开社区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会议

近日,哈密地委组织部在社区信息化控制中心召开了社区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地委委员、组织部长汪江华同志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项目承建方新疆亚泰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了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就哈密地区社区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各个功能模块在控制中心的大屏上进行了演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就项目建设和管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议。

汪委员在总结中指出,实施社区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安排的重要工作,作为全疆惟一的地州级试点,哈密地区社区信息化平台建设有了很好的开端,要务必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为全疆现场会的召开做好充分的准备。他强调指出,实施社区信息化建设是十八大精神的要求,是全面推进改革的需要,是认真走好群众路线的需要,也是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需要,是信息化新形势下社会管理与服务转型的需要,是一项创新性的、高难度的工作。他要求一方面要研究数据和信息资源共享的办法,另一方面各部门要抓紧做好系统的完善和数据的录入工作,并抢时间抓紧开展试运行,同时还要做好相关的评估、考核、转办等制度建设,确保系统的顺利应用。

地区电子政务办做为项目的建设单位之一,为了配合该项目的实施,新建了全疆第一个政务云计算平台,完成了电子政务外网向38个社区的延伸,完成了新增外网机房的改造,着手开展了UPS电源的更新,正在开展新的OA协同办公平台的优化,配合亚泰公司完成了系统软硬件的安装调试,下一步将做好磁盘扩容、数据备份、数字证书、手机VPN接入等工作。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