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县域经济创新与发展论坛·清河论坛”召开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8-30

2017年8月28日,由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主办,清河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工业经济研究会、中关村中联企业金融投资创新促进会、清华大学MBA校友会金融分会、中善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协办的“2017中国县域经济创新与发展论坛·清河论坛”在清河清城酒店成功举办。

1.jpg

2017年8月28日,由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主办,清河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工业经济研究会、中关村中联企业金融投资创新促进会、清华大学MBA校友会金融分会、中善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协办的“2017中国县域经济创新与发展论坛·清河论坛”在清河清城酒店成功举办。

2.JPG

论坛现场

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执行会长谢荣全、副会长黄勇、秘书长周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关村中联企业金融投资创新促进会会长段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融资担保协会副理事长汪礼彬等应邀出席并作了演讲;清河县县委书记刘彦涛、清河县县长王俊红出席并分别致辞。

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清河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柏乡县、隆尧县、威县、宁晋等兄弟县市负责人代表,清河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宏观经济班子成员、各镇书记镇长、各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当地主要企业负责人300余人悉数到场,共襄盛会。

上午的论坛由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秘书长周波主持。首先,清河县县委书记刘彦涛代表清河县委、县政府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欢迎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各位领导、专家到清河指导工作、传授经验,并为清河的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3.jpg

清河县县委书记刘彦涛致开幕辞

接下来,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执行会长谢荣全作了题为《县域经济健康发展是实现新常态的关键》的主旨发言。谢会长讲到县域经济的发展,是实现经济新常态的关键,供给侧改革的关键也应该把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作为着力点,作为突破口。谢会长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搞这个论坛,我在思考谁是民族经济发展的脊梁?我个人大胆的认为是县及以下经济主体,现在是、将来也是中华民族经济发展和支撑的脊梁,我不单指产值、利润和税收,我要指的是就业、民生、过日子,这是中国国情!谢会长的发言绘声绘色、铿锵有力,他针对县域经济创新的思路和案例更是赢得了与会代表经久不息的掌声,将论坛直接推向了高潮。紧接着,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融资担保协会副理事长汪礼彬作了题为《县域经济发展与金融在其中的角色》的主题演讲,汪礼彬先生的演讲紧扣金融主体,详实解读了金融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以及该如何更好的推动县域经济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上午论坛的最后,由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副会长作了《通过加强金融服务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作为实战型专家,黄勇先生先生深入浅出,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经验介绍等方式将如何通过加强进入服务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娓娓道来,与会代表一致感叹受益匪浅!

4.jpg

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执行会长谢荣全作主题演讲

5.jpg

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融资担保协会副理事长汪礼彬作主题演讲

6.jpg

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副会长黄勇作主题演讲

7.JPG

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秘书长周波主持上午论坛

下午的论坛由清河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英俊主持。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秘书长周波作了《链接投资融资、助力经济发展》的报告,周波先生通过“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三个主题,详细解读了分会的主要工作以及能为县域经济发展做什么服务工作进行了解读,为进一步加强分会为地方政府招商引资、融智融才、投资融资等方面的服务清晰了方向、明确了思路。接下来,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关村中联企业金融投资创新促进会会长段东作了题为《县域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的主题报告。段东先生曾担任央企高管、和君咨询高管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特聘资本授课专家,所以,其扎实的理论功底及丰富的实战经验,很容易的就将县域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勾勒出一幅清晰的画面,为县域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提供了丰富的案例和比较接地气的方案。

8.JPG

清河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英俊主持下午论坛

9.jpg

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秘书长周波作主题演讲

10.jpg

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关村中联企业金融投资创新促进会会长段东作主题演讲

论坛最后的环节是实战论坛《对话》,对话的主题是《县域经济创新发展的模式探讨及国内外可借鉴的经验与教训》,由王静主持。谢荣全、樊英俊、段东、汪礼彬作为对话嘉宾参与了对话。对话首先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英俊针对清河县的经济发展现状及未来的经济发展规划作了介绍,根据樊县长的介绍以及主持人和樊县长不断抛出的犀利问题,谢荣全、段东、汪礼彬三位嘉宾分别做了详细的回答与论证。在大家雷鸣般的掌声中,对话结束。王俊红县长的闭幕辞过后,本次论坛圆满落下了帷幕。

11.JPG

实战论坛《对话》

12.jpg

清河县县长王俊红致闭幕辞

因为县级行政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与承上启下的社会职能,是地方政权的基础,是中国广大幅域城镇、乡村发展和强县富民建设的最有力推手。县域经济能否大发展、快发展,除具备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外,关键要有与时俱进、科学明晰的发展思路、关键是要坚持在求真务实中开拓创新,在开拓新中加快发展。

“2017中国县域经济创新与发展论坛·清河论坛”系“中国县域经济创新与发展论坛”的首站,厉害了,我的清河!

鉴于清河论坛意义非凡、反响积极,所以,为了更好地推动我国县域经济的创新与发展,接下来,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将陆续在全国各地其它县市相继召开该主题的论坛。

13.jpg

论坛现场

14.jpg

论坛现场

15.JPG

论坛一角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