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教育信息化投融资项目洽谈会圆满结束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4-25

【摘要】为了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及其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无缝链接教育信息化资金供给与需求,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与教育分会于2017年4月22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咖啡联合主办了“首届中国教育信息化投融资项目洽谈会”。

1.jpg

(本会讯)为了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及其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无缝链接教育信息化资金供给与需求,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与教育分会于2017年4月22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咖啡联合主办了“首届中国教育信息化投融资项目洽谈会”。

出席本次洽谈会的分会负责人有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执行会长谢荣全、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副会长郭军丽、石邦宏、教育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长春、投融资信息分会秘书长周波等。

2.jpg

本次洽谈会,本着小而精而非大而全的原则组织,在力争开出实效、开出成果的方针指引下,有针对性地邀请了来自北京、哈尔滨、石家庄、四川和广州等地的26家资金需求方、15家知名投资机构以及现场观摩的教育机构和地方政府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洽谈会。

洽谈会首先由教育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长春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周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在地方政府、教育机构、教育信息化企业等资金需求方与有意投资于教育及教育信息化项目的投融资机构之间建立有效沟通渠道和供需桥梁,实现教育信息化投融资项目的落地合作,进一步推动我国教育改革发展。

接下来,洽谈会进入了优质项目路演环节。鲜知网、批改网、四知堂孤独症儿童共同照护中心、食秘江湖、校园新风解决方案、教育大数据应用、职业院校智慧校园SaaS云平台、基于VR/AR+裸眼3D的生物学教学系统、备课通、神灯英语-在线外语教学APP平台、电力教育培训信息化产品研发项目等优质项目,展示了极具潜力的发展前景与投资价值,吸引了在场的投资方代表积极踊跃的提问。其中,鲜知网、批改网和辅立K12智慧教育综合解决方案等项目现场收获了投资意向。

3.jpg


4.jpg


5.jpg


6.jpg

洽谈会上,主办方积极引导,出席本次洽谈会的所有投资方还可通过会议主办方与资金需求方进一步联系和沟通,力争能够使所有参加洽谈会的融资项目都能够融到资金、使所有参加洽谈会的投资机构都能够投到优质项目。

7.jpg

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执行会长谢荣全代表主办单位做了总结发言。谢荣全执行会长指出,教育产业的迅速发展与民众教育意识增强、教育投资能力上升以及人才市场的激烈竞争密切相关。但是我国教育产业的发展滞后于教育需求的增长,教育产业正在经历一个指向万亿级规模的前所未有的发展高峰,因此教育产业的投资空间巨大而具有吸引力。教育产业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给投资者带来的将是稳定而持久的回报。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和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合作举办的教育信息化投融资项目洽谈会还将坚持办下去,而且要一次比一次办得好、办得更有成果、办得更有影响。

8.jpg


9.jpg

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秘书长周波、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副会长石邦宏分别主持了上午、下午的洽谈会。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感谢主办单位提供了这么好的投融资洽谈机会,并期待下一次教育信息化投融资项目洽谈会活动的尽快到来。

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和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联合主办的本次洽谈会,是一个有益的尝试,通过本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双方继续携手合作、继续为我国的教育事业投融资工作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的结合,一定会为产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