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音乐市场将达38.4亿元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12-15

数据分析机构速途研究院昨日(12月14日)发布报告显示,2014年随着4G网络与智能移动设备的普及,移动音乐将成为音乐市场未来最大的增长点。据预测,2014年底中国移动音乐市场规模将达38.4亿元,环比增长23%。

报告显示,从2014年第三季度中国移动音乐市场格局可以看出,酷狗音乐以23%的市场份额获得第一名;QQ音乐以腾讯的庞大用户群为基础,在移动端也取得了18%的市场份额,多米音乐以小清新风格吸引了大量的文艺青年,形成大量的忠实粉丝,也取得了14%市场份额的好成绩。

从移动音乐活跃用户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活跃用户占比位居地域排名首位,活跃用户占比为13%,山东、河南、江苏、四川活跃用户占比次之,占比为6%以上。浙江、北京、河北等区域活跃用户占比均在5%以上。北京与上海作为发展最快速的一线城市,其休闲娱乐活动丰富多彩,用户的活跃度反而没有二三线城市用户的活跃度高。

速途研究院分析,移动音乐作为互动娱乐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户基数庞大,并引起BAT巨头的纷纷进入,突显移动音乐在移动端市场中的重要程度。移动音乐市场已经进入到精细化运营的年代,实力较弱的企业将被排名靠前的移动音乐企业所蚕食。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