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变融合 CCAI 2019与青岛的金秋之约——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将于9月21日-22日登陆青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13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如火如荼,人工智能产业取得长足发展。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的发展,不仅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和升级的内生动力,也为世界经济的繁荣、发展贡献出中国智慧。我们亟需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绘制未来一段时间合作发展的新蓝图。 

李克强总理指出,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近期,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9年院士增选的有效候选人名单。在今年的候选名单中,专业领域为“人工智能”的五位“准院士”,有三位来自企业,这说明了当下的人工智能技术在一线产业界拥有的雄厚人才技术储备以及转化应用端的蓬勃活力。许多业内人士称,2019年是人工智能全面落地元年。 

往届大会精彩回顾 

在这样的背景下,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hineseCongressonArtificialIntelligence2019,简称“CCAI2019”)将于9月21日-22日登陆青岛。此次大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胶州市人民政府和马上科普公司承办,大会已经成功举办四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与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共同成长,是肩负着“引领、协同、赋能”三大愿景、汇聚中国智慧和人工智能前沿的交流平台,也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三大品牌活动之一。 

青岛胶州成为继北京、杭州和深圳后,举办中国人工智能大会的第四座城市。这座拥有巨大区位优势的城市正全力打造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也正在承担全新的“向西向南”的历史使命。胶州市将厚重的历史底蕴和迅速发展的新兴产业结合起来,按照“高端、新兴、智慧、生态”的理念,培育壮大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及现代服务业、航空航天及汽车制造三条千亿级产业链条,并在原有的多所高校资源基础上按照“产城融合”理念,引入了中国科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等科研单位,致力于实现工业生产和城市建设的智能化升级。 

作为连接人工智能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坚实桥梁,今年的大会在与会嘉宾方面秉承了一贯的高水准。大会由四位院士领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张钹担任大会荣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谭铁牛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郑南宁担任大会主席。此外,到会的还包括很多来自世界各地人工智能领域的一线领军人物、企业领袖和高校教授。 

荣誉主席

大会主席


 

程序委员会主席

组织委员会主席

 

本届大会延续了前四届的传统,精心围绕人工智能业界的当下热点,例如女性科学家的增多、从业人员年轻化、聚焦机器人制造与智慧城市建设等话题。大会精心设置了六大论坛主题,分别为:“人工智能伦理与安全”、“深度学习到瓶颈了吗?”、“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建设美好生活”、“AI距离人类水平的智能还有多远-从跨模态智能角度的探讨”、“聚‘智’汇‘能’机器人”与“智慧城市技术与系统发展的新趋势”。 

金秋九月,胶州海畔,群英荟萃。中国人工智能大会邀请各位人工智能业界同仁在最美的季节莅临青岛,共论智慧天下,齐谋发展大计。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必将为中国的科技创新发展再添新动力,也将成为青岛在新的历史使命征程里实现城市发展、工业建设和产业结构升级过程里浓墨重彩的一笔。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