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电子政务论坛在广州开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22

    21日,2019(第十四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数字政府”高峰论坛在广州开幕。

 

活动现场。新华网黄璐璐摄

该论坛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和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报告。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季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以“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布了《2019中国电子政务发展报告(蓝皮书)》《2019数字政府建设发展报告》《2019移动政务服务发展报告》《2019年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四项研究成果。

王钦敏在论坛上做了“统筹推进国家电子政务发展,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报告。他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电子政务发展趋势,统筹推进国家电子政务发展,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是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当前,要更加重视安全可控的关键技术研发,以“全国一盘棋”的全局思维、系统思维统筹推进电子政务建设,进一步完善数据治理体系,营造可持续的电子政务发展生态环境。希望与会嘉宾深入交流、研讨,为我国电子政务建设积极献言献策,共同推进我国电子政务健康发展。

马兴瑞指出,近年来,广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发展电子政务等重要指示精神,把“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作为全省重大改革事项来抓,创新构建“政企合作、管运分离”的运行体制机制,初步建成统一高效的政务云平台、数据共享平台、政务服务平台和协同办公平台。下一步,广东将以此次论坛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加强与国家一体化平台的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加快应用服务创新,努力推动数据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推动政府治理更加精准、公共服务更加高效,为数字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小伟表示,广东省电子政务一直走在我国前列,在全国率先推出的“粤省事”移动民生服务平台、“秒批”改革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为我国电子政务建设提供了经验借鉴。

李季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数字中国”全面发展、服务型政府创新发展。

广东省副省长张虎,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和联合国经社部公共机构与数字政府司负责同志等出席论坛。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