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联手华为推出“扫码秒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4-20

就在银联牵手苹果、三星,企图夺回被支付宝、微信抢滩的移动支付市场时,昨日,支付宝宣布正式联手国产智能手机华为推出“扫码秒付”。据悉,后者去年凭借过亿的全球手机销量,与苹果、三星跻身全球前三。

据了解,“扫码秒付”最大的特点就是用户与银行无直接关联,本质上用的还是支付宝。具体使用方式上,当手机锁屏时,用户只需通过指纹按压手机背部,即可直接跳出支付宝付款的二维码页面,无需联网,无需密码,1秒完成支付。对于商家而言,支付的全程无需支付任何额外成本。

不得不提的是,在免密额度方面,苹果支付和银行的额度基本默认平均500元,而支付宝和华为的合作则提升到了2000元。也就是说,2000元以内的消费无需密码,指纹支付即可。

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与支付宝的扫码秒付合作仅限于上周刚在国内正式发行的新品手机P9和P9 Plus,“合作的目的是为了提升用户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在苹果支付,三星支付高调入华的同时,此次合作是否会引发智能手机移动支付的“三国杀”呢?对此,华为方面对记者表示,“Huawei Pay是华为手机未来构建快捷、安全移动支付的生态战略,P9的扫码秒付产品与Huawei Pay并没有关联。”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