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车完成B轮融资 开启汽车互联网新生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4-19

4月19日,微车在京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1.5亿。微车在3年内完成了车主平台建设,此轮大规模融资,将助力微车在未来全力构建汽车互联网生态,打造车主服务新平台。微车此轮投资是由国富绿景创投领投,德同资本、TPTF、 银江资本、海尔清科等6家机构共同参与投资。

据了解,微车CEO徐磊提出“汽车互联网新生态”,是一个将围绕:共享、共建、共创、共赢四大关键字,建设场景生态、关联生态、O2O生态、效益生态,四大生态圈。

对于微车,移动端流量变现的商业模式已初具雏形,未来微车也将大胆尝试更多元化的互联网发展之路。

据微车方面透露,其平台上有超过8000万的注册车辆,日活超过150万,服务覆盖了400+个城市。而主营业务互联网加油从2015年7月开始运营,不到一年时间,合作近千座油站,覆盖北京、河北、河南、东北等地区。据2015年最新易观互联网加油报告显示,微车已成为国内互联网加油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服务运营商。

在未来,微车将与互联网巨头紧密携手,为汽车互联网的发展发挥积极的化学作用,也将更专心的为用户提供360度全方位的优质车主体验。

随着中国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中产阶级的崛起,私家车拥有量激增。中国贸促会与专业汽车调查部门曾发布的《2013-2017中国汽车后市场蓝皮书》显示,我国机动车总数已经超过2.4亿辆,汽车保有量达到1.2亿辆。国内机动车驾驶人数已达到2.6亿人,年均增长2647万人。通过些数据可以看出车主服务市场的光明前景。

作为微车的天使投资人李开复表示:“当今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已经深入渗透到了各个领域,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已在近5年来发生了巨大的变革。而在汽车互联网领域脚踏实地发展3年的微车,其围绕用户构建的产品设计理念和领先的汽车后市场行业布局规划让我相信,在未来微车一定会更深入的解决用户根本痛点,承担变革汽车互联网的行业责任“。

GRC投资人王秀钧说道:此次投资微车,相信微车以高新技术为中心的解决方案,提高加油站的盈利能力和石油供应链的效率,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和价格折扣。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