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给中药材试办“身份证”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29

山西近年试点推行“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截至目前,省内12个种植基地、5个大型仓库、3种中成药及数十种道地药材饮片已获“身份证”。

记者从山西省商务厅了解到,山西2016年起试点这一政策,逐步建成了以“两个中心,四个地市”为框架,七个企业为试点的“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并在全国首创了三种中成药的全流程可追溯体系。

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是以发展现代流通方式为基础,运用信息技术手段,通过中药材产品包装袋上的二维码,即产品的身份证,实现重要流通的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的电子化,从而形成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

山西地形地貌复杂多样,中药材资源丰富,经过历史的发展形成了多种道地药材,其所出产的药材被称为“晋药”。主要中药材有党参、连翘、黄芪、柴胡、款冬花、远志和酸枣仁等。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