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行业大数据出行信息服务创新联盟成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03

在北京坐地铁、乘公交、骑行、步行……市民用一个APP就将完成一体化规划和出行导航,随着功能升级可告别碎片化的公共出行方式。12月29日,从市交通委、高德地图获悉,北京市交通行业积极响应“互联网+”行动,创新技术运用服务市民便捷出行,鼓励指导交通行业企业与互联网企业通过“合作共赢、融合发展”,实现“互联网+”一体化出行新服务。

高德地图表示,在市交通委指导下,本市成立了北京交通行业大数据出行信息服务创新联盟。第一批联盟成员单位包括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京港地铁有限公司、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祥龙客运(集团)有限公司、交通信息中心和交通发展研究院,涵盖了高速公路、轨道交通、地面公交三大交通领域,以及交通科研部门和交通大数据技术支持部门。昨日,联盟单位与高德公司正式签订《“互联网+”一体化出行信息服务合作协议框架》。

据介绍,合作双方将会充分利用各自在交通出行服务领域的核心优势,按照“共享资源、共建服务”的原则开展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打造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专业、优质、便捷的“互联网+”一体化出行信息服务。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