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1亿元 携程大数据化智能旅游部门落户成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15

9月14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的第二天,携程旅行网华西区总经理张国强接受记者专访。“在这次大会上,我们将与成都签约,将携程的大数据化智能旅游推荐产业总部落户成都。”张国强表示,智能旅游是当下旅游业的热点,携程也将通过大数据来探索顾客的需求。

携程的总部在上海,为何将大数据产业基地放在成都?张国强告诉记者,成都有着大量的技术化人才,能为携程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成都走在智慧旅游的前列,这也是选择成都的原因之一。他透露,大数据化智能旅游推荐产业总部的注册资金为1亿元,建立之后还会有资金投入。

大大数据化智能旅游推荐产业总部,具体做些什么?“通过顾客的浏览记录,我们可以分析他们的需求,比如他们搜素了一个地方,但并没有购买产品,我们会在之后,向他们推荐相应的产品。”

同时,通过大数据,携程也将为旅游目的地提供服务。张国强以九寨沟举例,“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可以为九寨沟提供新的营销策略。”

除了建设大数据之外,携程也在致力于与海外的线上旅行机构合作。通过与海外机构的合作,携程也将把更多外国游客吸引来四川。

“我们在与世界第一的在线旅行机构Priceline合作。我们的国内产品,将放在他们的网页上。”张国强说,四川市场很有潜力,通过合作,携程也在向海外推广四川。“在Priceline上,顾客就能订到四川的旅游产品。”通过资源共享,外国游客也能很便捷的订到四川的酒店,以及四川景点的一日游、两日游等产品。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