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网络安全加密系统遭破解 15分钟可取得数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8-11-07

11月7日消息,研究人员日前发现了一种破解WAP(Wi-FiProtectedAccess),即Wi-Fi网络安全存取密钥的方法,并且这种方法不需要经过多次尝试,就可以成功突破。有关该方法的技术细节,将与下周在日本东京举行的PacSec大会上公布。 

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人员埃里克-陀斯和马丁-班克发现了一种可破解WPA加密方法TKIP的方法,他们甚至可以在15分钟内完成破解。不过此方法只适用于专门针对Wi-Fi适配器的数据,对于从PC到路由器的加密数据并不起作用。

TKIP加密系统在通过大宗数据算法进行破解时其安全性大大降低,这已是为人所共知,此类攻击又称字典攻击。而埃里克-陀斯和马丁-班克使用的并不是上述方法。显然,他们在实施攻击时使用了大量来自WPA路由器的数据,然后结合一种奇怪的算法,最终能突破加密系统。

上述方法中的一些元素已被纳入班克的Aircrack-ngWi-Fi加密黑客工具系统,该工具主要供系统入侵测试者及其他人员使用。

事实上陀斯2007年就破解过104-bit WEP (WiredEquivalentPrivacy)加密系统。鉴于WEP和WPA两种加密系统均不安全,专家建议无线网络使用WPA2加密系统。

TPIK:

TKIP像WEP一样基于RC4加密,但以另一种方式实施,解决了WEP目前存在的脆弱性。它提供了快速更新密钥的功能。利用TKIP,随着各个厂商计划推出TKIP固件补丁,消费者在无线局域网硬件上的投资将得到保护。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