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真能保证网络安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6-08-10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网民总数已达1.23亿,已超过中国人口的十分之一。不透露自己身份的心情放松和虚拟方式是网民陶醉网络世界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但这样宽松的情况似乎很快将结束。 

有媒体报道,为了防止越来越多的网络欺诈、网络犯罪,8月3日,四大门户中某社区贴出这样一则公告:“管理员和斑竹(即版主)们将必须实名上岗,将资料送交上级安全部门报备,拒绝交代个人信息者将失去社区管理权限。”据悉,国内其他著名网络社区也已开展认证工作。需要实名认证的包括各论坛首席斑竹、斑竹、分区管理员、分区主管、站长,否则将无法添加相应的管理权限。有网民分析,当网站管理人员全部入册之后,接下来可能就是普通版友了,甚至将来普通网民在注册ID的第一步可能面对的就是实名认证页面。 

管理好虚拟世界,防止网上犯罪,是每一个网民都支持的事情,但按照目前管理现实世界的思维逻辑来管理虚拟世界,真能管好吗?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