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民:互联网安全机制亟待建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5-12-30

互联网进入中国虽然只有短短11年,但是互联网的事业和产业发展非常迅速,无论是互联网用户的数量,网络的规模,技术的水平,应用业务的种类等等各方面都已经令世界瞩目。

但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攻击、计算机病毒、恶意代码以及垃圾邮件都非常严重地在干扰互联网事业的发展,对社会造成相当大的危害。因此,加强对互联网发展中带来网络和信息安全问题的研究,及时分析问题的根源,并做出相应的反应,对我国电信业互联网业界,乃至全社会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国互联网协会自2001年5月份成立以来,积极致力于互联网的治理工作,并与有关部门联合组织成立了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得到社会各界广泛支持。除此之外,还对反垃圾邮件进行大量工作,从治理规范黑名单制度,联合封锁国际协调等多个角度开展了反垃圾邮件的行动。积极促进有关的从业者要以自律的措施来应用新技术,促使互联网能够在健康的环境下发展。

网络信息安全和互联网健康稳定发展一个重要保证同时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中国已经成为网民最多的互联网大国之一。今后中国互联网事业要保持持续健康的发展势头,更需要全社会、全行业共同努力、共同协调、共同促进网络的安全环境。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