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28

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网通)是中国特大型电信企业,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固定通信服务合作伙伴,是国内外知名的电信运营商。

中国网通的前身具有100多年的悠久历史。2002年5月16日,根据国务院《电信体制改革方案》,中国网通在原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及其所属北方10省(区、市)电信公司、中国网络通信(控股)有限公司、吉通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基础上组建而成。 
中国网通是经国务院同意进行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的试点单位,由中央直接管理,在国家财政及相关计划中实行单列。中国网通注册资本为600亿元人民币,截至2003年底,资产总额超过2500亿元。

中国网通拥有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功能齐全的现代通信网络,主要经营国内、国际各类固定电信网络设施及相关电信服务。截至2004年4月,中国网通的电话用户总数已突破1亿户。

目前,中国网通正在致力于发展宽带通信,其中以“宽带中国 CHINA169”、“宽带家园”、“灵机e动”以及服务接入号码“10060”为代表的各类业务或服务品牌已经家喻户晓。

中国网通力争到2006年末成为亚洲地区一流电信企业。围绕这一目标,中国网通正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改善服务,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力争为中国通信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