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东方诚信(北京)数据管理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7-03-05

“全国诚信保真查询系统”简介:

联合东方诚信(北京)数据管理中心,具体负责“全国诚信保真查询系统”在全国的应用推广工作。 “全国诚信保真查询系统”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经济战略专业委员会、全国市场诚信建设组织委员会主办。是国家863科技计划成果(2001AA414320)、国家“建立社会信用体系基本框架”研究成果、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身份码防伪应用系统(FWPS-14-007)、国家经贸委、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中国电信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国经贸技术 [1999]598 号)的基础运营平台,中国电信的全国联网电信增值服务项目(中国电信数业 [2000]391 号),公安部防伪系列印章等系列成果的综合服务体系。
“全国诚信保真查询系统”是计算机综合应用、网络、通信、密码、专用基材及独有技术等高科技信息技术于一体的诚信编码唯一性的综合性查询系统,提供机构保真、从业人员保真、证书保真服务,是目前全国唯一的第三方综合诚信查询保真系统。 

“全国诚信保真查询系统”利用社会资源,创新、系统地解决交易过程中机构、人员、证书保真记录和公示,提供交易各方信息基础信息和延伸资料,方便交易各方准确、高效进行商务活动。 

“全国诚信保真查询系统”的宗旨是“专注、和谐、合作、发展”。系统依托完备的诚信建设理论体系、国家职能部门的公信归集、存储服务平台和社会公示平台,系统地解决市场运营活动中的保真问题,可以高效率地进行市场运营流程风险控制。本着“政府推动,社会支持,市场参与”的原则,支持地方和行业诚信建设工作,大幅度降低社会交易成本和交易风险,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拉动经济增长,促进我国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