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26

人民网创办于1997年1月1日,是我国最早进入国际互联网的国家级媒体之一。在中央的高度重视和扶持下,在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和人民日报编委会的精心指导下,作为党中央机关报在互联网上新闻宣传的延伸,经过十年的发展,已从人民日报的电子版,发展成为24小时不间断滚动发布新闻,日更新信息量超过6000条,拥有40多个频道、7000多个栏目、25000多个新闻专题、300多亿汉字资料库的大型综合性网站;集图文、音视频、论坛、博客、手机短信、WAP、动漫、RSS、网上直播报道于一体,有中文(简体、繁体)、英文、日文、法文、西班牙文、俄文、阿拉伯文以及藏文、朝鲜文等9种语言10种版本。目前,人民网读者已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我国网络新闻宣传和网上舆论引导的重要力量。

人民日报报系的13报9刊均在人民网设有电子版,全世界网民每天早晨6点即可通过人民网查询当日的《人民日报》。人民网先后与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全国总工会等合作,建设了“中国人大新闻”、“中国政协新闻”、“中国工会新闻”、“先锋网”等专题网站,构成了人民网中央网群,凸现了党中央机关报网站的权威性。“人民时评”、“人民热线”、“人民视点”、“人民特稿”等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人民”系列栏目,以及“第一解读”、“特别策划”等重要专栏已成为人民网的特色而备受网民关注。中国第一个网上时政论坛――强国论坛,1999年5月9日创办至今,注册用户近50万人,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过20万人,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中文时政论坛。在网民和专家共同参与的中国互联网品牌栏目评选中,“强国论坛”和“人民时评”双双上榜。人民网还建立了包括台、港、澳地区在内的遍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部分计划单列市的39个省级视窗。推出了个人化电子杂志订阅、免费邮件、资料库检索、在线调查等多种功能性服务。提供新闻信息、政策信息、法律在线等资讯产品。人民网还开通了国内首家手机新闻网站,以及新闻网站中的首家博客网站,并获得2006年中国无线互联网最专业新闻网站奖。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