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信息协会简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1-04-28

吉林省信息协会成立于1991年2月,由全省从事经济、科技、社会信息服务的科研、生产、流通、服务等单位组成,并经吉林省民政厅核准注册登记,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信息行业的非营利性中介组织。吉林省信息协会英文译名是:JILIN PROVINCE INFORMATION INDUSTRY ASSOCIATION,缩写为:JPIIA。

吉林省信息协会的宗旨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努力推动全省信息化事业的发展,为会员,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提供信息服务,充分发挥政府部门与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企事业单位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

吉林省信息协会由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办事机构依托吉林省经济信息中心,业务上受中国信息协会和吉林省信息产业厅指导,活动接受吉林省民政厅指导和监督。

吉林省信息协会工作任务是:参与研究制定全省信息事业发展战略、行业规划、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适时向省和有关领导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组织协调各类信息机构和会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加强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促进信息资源共享,并不断提高信息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组织会员和社会力量研究信息理论,交流和推广信息工作的先进经验,并举办有关经济技术专题讲座、培训班和研讨班。拓宽信息渠道,加强同省外、国外信息机构和团体的联系,不断促进省际间、国际间的信息交流与合作。承担各级领导机关、经济管理部门、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委托的有关信息工作任务。针对企业在经营管理和信息化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组织专题研究。组织有关单位合作开发、交流和推广信息技术,推动信息立法、信息标准化、信息安全、信息网络、信息库等信息基础工作的建设。组织对信息行业基本情况的调查研究,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信息行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并提出相关对策和建议。建立协会信息网络,编辑出版信息书刊和有关资料,加强同会员单位之间的联系。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