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双公示”业务专题培训会召开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06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的指导意见》(发改办财金﹝2018﹞424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更新调整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公示标准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18﹞790号)等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我区“双公示”信息报送工作,提高信息归集质量和效率,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金处会同自治区信息中心组织举办了自治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双公示”业务专题培训。 

会上,相关领导介绍了“双公示”工作的进展和现状,强调了“双公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要求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数据报送工作,推动工作责任落实,强化保障,形成合力。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讲师介绍了“双公示”工作的意义和背景,解读了国家和自治区层面“双公示”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指导性文件,讲解了第三方评估工作的机制及要求;自治区信用平台承建单位工程师就“双公示”信息报送系统、“双公示”模板、数据填报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讲解和演示,并现场答疑、互动交流。

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业务负责人及系统操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参训单位共45家,参训人员83人。 

通过此次培训,统一了思想,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使相关工作人员更深入地掌握国家、自治区文件精神,明确了“双公示”规范性要求,领会了“应公示、尽公示”、“全覆盖、无遗漏”等工作要求,掌握了工作流程和方法,培训效果显著,为确保“双公示”工作高质量落地提供了保障。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