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个“医院废水治理全过程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来源: 柯内特环保大数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02

3月1日,柯内特开发的“医院废水治理全过程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在佛山市两家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第四人民医院)正式上线,从此佛山市政府相关部门对于医疗污水收集、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等监督管理有了科学有效的数据工具。柯内特面对疫情防控再次主动作为积极响应,利用积累的科技优势快速开发出新场景的大数据应用系统并免费提供给政府相关部门使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再次贡献了柯内特人的智慧和力量!

得知系统上线后,佛山市生态环境局禅城分局局长李鸣一、副局长郭文敏、总工程师何锦英等领导第一时间亲临两家定点医院参观指导。柯内特总经理朱斌带领项目开发实施团队现场介绍了系统的建设情况,并演示了系统的功能操作,得到了领导们的高度认可。在了解到该系统从现场端数据采集、调试联网、平台端软件及移动端软件开发上线,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七天的时候,领导们再次赞赏柯内特的快速响应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302=1.jpg

微信图片_20200302=2.jpg

微信图片_20200302=4.jpg

在前期充分调研了疫情下国家生态环境部对医院废水处理管理要求后,柯内特结合自身沉淀的排污企业全过程监控技术及大数据分析能力,不到一周的时间快速开发上线了医院废水全过程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这是广东省第一个地级市对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废水的全过程大数据分析系统,系统上线后可实现医疗废水收集、处理、消毒、排放全环节的实时数字化监管,确保医院出水水质,杜绝“二次污染”。

微信图片_20200302=5.jpg

微信图片_20200302=6.jpg

医院废水治理全过程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作为第一款针对医院废水的大数据监控系统,从治理过程监控层面、排放口排污监控层面以及治理-排污联动监控层面三方面进行全过程的实时大数据采集与分析。通过分析治理-排放的联动数据与规则,不仅能够实时针对医疗废水收集、处理过程不正常运行及排放超标行为进行及时告警,并通过全过程大数据画像技术形成监管一张图,实现数据化监管与决策。随着全过程数据的不断积累,借助过程关联性分析以及时序规律总结,将不断更新告警逻辑以及全过程自画像标签,确保医院废水规范收集、严格处理、达标排放。

微信图片_20200302=7.jpg

图注:系统平台端界面

便捷的移动端 24小时随时查看监管 

微信图片_20200302=8.png

  图注:手机APP端监控界面

本系统实现的作用

1、在疫情期间,可实现医院废水处理24小时的高密度实时监控,数据分析推送污水设备运作状态及排放情况是否合格,构建起医院废水处理的一道安全防线,让市民放心。
2、在疫情期间,可减少监测人员到医院废水治理敏感区域进行人工监测的频次,降低监测人员被感染的风险。
3、疫情过后,可根据积累的数据及分析,帮助医院优化废水治理工艺,规范日常加药用量,建立更有效的污水治理管理规范。
    4、疫情过后,本系统可长期为政府监管医院废水处理提供有力的保障。
自新冠状肺炎爆发以来,从“企业复工复产大数据智能监管系统”到“佛山市施工工地人员防疫信息管理系统”再到本次的“医院废水治理全过程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柯内特一直在思考和落实如何充分发挥大数据赋智赋能效用,助力佛山市做好疫情阻击战,这是作为佛山本地企业的担当,也体现了柯内特极强的社会责任感!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