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推动疫情防控更加精细化智能化
来源: 人民网-人工智能频道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12

近日,由四方伟业构建的“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紧急救治场所及隔离留观点数据填报分析系统”在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线,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细化、智能化,为有效组织对病患的救治与疑似病例的集中隔离工作提供依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数据平台解决了基础数据多级上报的难题,实现了医疗资源的实时精细化管理,保证将疫情防控落实到每一个医院、每一张救治床位、每一个病患和每一间隔离留观房间。并且,系统迅速搭建了疫情人员分类分析、隔离留观点配比分析等专题应用,通过“一键分析”、“一图呈现”,实现湖北省医疗物资预警监测与分配策略管理。通过打通移动端、PC端+地图联动展示平台,进行跨平台“一图展示”与“一键分发”,帮助相关部门实现了全省医疗物资预警监测与分配策略管理。
        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发挥了前所未有的推动作用,及时解决了抗疫一线面临的统筹决策效率难题。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作为“新基建”的重点领域,将成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支撑能力,为完善社会治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强劲驱动力。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