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交流活动暨华南区域第一期培训班在广州召开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29

201852628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培训工作华南基地承办的区块链技术交流活动暨华南区域第一期培训班在广州召开。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工信部赛迪区块链研究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区块链分会、工业与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联盟区块链实验室、广东省人才交流协会、广东省微商协会、金手指(深圳)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1.jpg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李凯开班致辞

讲座内容涉及互联网与区块链、区块链/ICO/比特币的经济学解读、区块链项目法律合规性分析等区块链基础知识及行业问题解析,由国家信息化咨询专家委员会、国家信息中心及中国经济信息网、AI法律科技公司等机构的知名学者和业内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参与授课。学员经过学习后进行统一测评,达标者将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部门颁发的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证书。该证书将统一编号登记备案,具有职称评定和继续教育学时认定的效能,将作为区块链技术应用岗位学习标志。

2.jpg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杜链主题授课

3.jpg

中国经济信息网研究员朱幼平在主题授课中与学员互动

4.jpg

AI法律科技公司潘赫先授课

为加强行业内的交流与沟通,培训特别开设交流时段,在交流阶段举办了区块链焦点高峰对话专场活动,不仅邀请了国内著名信息技术专家、经济学家、区块链行业专业人员以及应用大咖参与对话,广东省经济信息界的知名人士也专程参与,形式灵活,交流话题引人入胜,探讨了当下中国数字资产的前景和未来走势与发展分析、构建区块链标准体系框架中政府、社会组织、研究机构、企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如何相互协作等问题,专家们各抒己见,观点踫撞,分享经验,听众热情提问,锐意互动。对话内容有思路、有观点、有见解,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专门提出了广东省内区块链建设与经济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收获了多位专家分享的意见和经验,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5.jpg

赛迪区块链研究院院长刘权主题演讲 

6.jpg

工业与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联盟区块链实验室副主任王毛路主题演讲

7.jpg

高峰对话活动现场 

 8.jpg   

嘉宾高峰对话精彩现场


9.jpg

嘉宾合照留影 

本期区块链技术培训班及交流对话活动受到参与者广泛好评,反响较好,取得了成功。反映出了区块链这一新兴技术作为具有颠覆性特点的信息技术对于驱动创新发展、构建经济与信息之间的新形态具有重塑的突破性。 

10.jpg

 区块链技术华南区第一期培训班学员合影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