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鲲鹏生态扩容 神州数码发布多款鲲泰系列新品
来源: 人民网-IT频道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27

人民网上海9月25日电 (赵超)9月24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0举办之际,神州数码发布多款基于华为鲲鹏架构的神州鲲泰系列终端、服务器、解决方案一体机产品,这也是神州数码首次以自有品牌发布新品。

神州数码集团副总裁、神州信创集团总裁韩智敏表示,神州数码将以加入鲲鹏计算产业生态为契机,开启了技术创新和自有品牌产品发展的新阶段。同时,神州数码也将持续推动产业生态发展,全面携手合作伙伴,为千行百业提供基于新架构的IT基础设施及行业应用。除通用服务器产品之外,神州数码还发布多款云计算及软件定义存储服务器。

目前,神州数码已与麒麟软件、统信软件等15家合作伙伴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在数据库、操作系统、存储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随着神州鲲泰服务器的量产,神州数码已将自身的超算、云管平台、TDMP数据脱敏系统、神州视讯云等产品、方案,与神州鲲泰服务器进行了适配,并在中间件、数据库、操作系统、基础芯片方面,与上百家公司进行了软硬件适配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神州数码近期已在厦门落地一个研究院,聚焦服务器、PC以及私有云数据中心相关软件平台、网络、存储、云桌面、智能边缘计算等领域,面向全国各行业市场,推进技术落地和产品方案研发,持续输出满足客户需求的相应产品及方案。下一步,该研究院将有望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展开产学研体系的落地,打造多样化的研发、适配体系,强化研发体系和行业应用,为业务的可持续落地和未来发展构建坚实基础。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