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中级)大赛在漯河食品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粮农信息分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29

2021年6月25日,由中国信息协会指导,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中国信息协会粮农信息分会、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联合主办,漯河食品职业学院与中农粮信(北京)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1年全国首届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中级)大赛在位于河南省漯河市的漯河食品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图1_.png

全国首届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中级)大赛开幕式

6月25日上午8点,大赛开幕式在漯河食品职业学院食源广场隆重举行,中国信息协会副秘书长刘燕华、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大赛仲裁委员会主任马丽艳、中国信息协会粮农信息分会秘书长唐炜、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负责人、中农粮信(北京)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解彦平、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专家组组长罗红霞教授、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大赛总裁判长徐自臣、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詹跃勇等领导作为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副院长冯建业主持。

开幕式上,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詹跃勇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向到场的所有领导、专家、裁判,以及全体参赛师生表示诚挚的欢迎。

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负责人、中农粮信(北京)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解彦平在致辞中指出,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粮农食品安全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提出了粮农食品安全全产业链、全过程的监督管理的理念。这是我们这个证书设计的指导思想和基本遵循。助力职业院校,为国家培养和输送农业、粮食、食品全产链质量与安全评价复合型职业技术技能人才,是我们和院校的共同的工作目标。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的组织得到了国家粮食局、农业部、中国信息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储粮集团、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和众多高校和职业院校的大力支持,贯穿了全产链安全评价的教学和技能培养理念,适应行业和市场对人才的需要,真正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精神和要求。

中国信息协会副秘书长刘燕华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幕。她在讲话中提到,举办此次大赛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全国职教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现、检验与衡量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教学水平的重要平台。她希望各位参赛选手积极应赛,赛出水平,赛出心得。

选手代表和总裁判长分别在开幕式上作了宣誓发言。

2021年全国首届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中级)大赛在比赛项目上安排了土壤有效磷的测定与评价、粮食中DON含量的测定与评价、液态乳的新鲜度测定与评价、和细菌的革兰氏染色鉴别与评价四个赛项,每个赛项的总分都由实操、理论和仿真三部分的成绩组成。来自全国各地的18所职业院校共57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激烈比拼,每个人都充分展现出了自己最优秀的技能水平和竞赛精神。

下午6点钟的闭幕式上,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专家组组长罗红霞教授宣布了比赛成绩并主持了颁奖仪式。本次大赛就此圆满收官。

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大赛是一个高起点、高水准的技能大赛,自2019年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委联合推行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以来的首个全国性1+X职业技能大赛。主要目的为推动产教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它是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教育工作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是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有利于锻炼学生的综合素养,提升教师的综合能力。

2021年全国首届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高级)大赛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举办,欢迎所有相关院校积极报名参与。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