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以信息化推动现代物流发展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07-11-26

为了全面总结信息技术在物流企业的应用情况,促进现代物流信息化健康、快速发展,由中国信息协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同主办的“2007以信息化推动现代物流发展高层论坛”于11月23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信息协会会长卢时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马力强,商务部信息化司司长王新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时彻会长的讲话中指出,信息化已经成为建设现代物流的核心因素之一,我国现代物流业还处于初级阶段,遇到的诸多矛盾和问题,需要用现代信息技术来解决,现代物流信息服务正成为新的发展热点。

卢时彻会长还强调,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是一项跨行业、跨地区、跨部门的综合性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亟待各地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

与会的代表就物流信息化工作广泛的交流了经验,深入的进行了研讨。围绕我国物流业发展趋势、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设、农村现代物流发展、物流信息化的关键技术以及推动物流企业信息化建设等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来自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信产部信息化推进司、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处、农业部信息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部门的领导、专家以及惠普、柯达、IBM等企业的代表做了专题演讲。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施凤海、陈小虹,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等出席会议。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