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制造业信息化推进大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07-10-26

  2007年10月25日,“中国制造业信息化推进大会”在北京帝景豪廷大酒店成功落下帷幕。

大会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MBT制造业信息管理》杂志和中国信息化网承办,得到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司、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和商务部信息化司等国家领导单位的大力支持,同时,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国防科技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中国造纸协会、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也作为推进大会支持单位,为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有力支持。中国信息协会会长卢时彻等领导,莅临会场并为大会致开幕词。

作为中国制造业信息化推进大会的第二届,继去年与国家信息化工作的主导协会——中国信息协会的成功合作,今年的“第二届中国制造业信息化推进大会”继续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由《MBT制造业信息管理》杂志承办。大会邀请了IT行业著名分析师与广大企业分享2007年全球IT发展趋势,并针对展会相关的制造企业的需求量身订做,涉及ERP、PLM、MES等信息化各大应用领域,邀请资深顾问针对企业用户的认识误区及热点问题作深入地分析。同时,推进大会剖析了重点行业的最佳实践的应用案例,帮助与会企业学习并借鉴本行业的优秀企业具体如何利用解决方案取得生产、经营、管理等各方面的改善。

大会开始,首先由中国信息协会会长卢时彻分析了十七大会议相关精神和本次大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接着由国内著名信息化咨询专家蒋明炜回顾了2007年中国制造业信息化发展的历程,展望制造业管理信息化的发展趋势,并剖析了未来制造业的发展方向以及管理信息化将如何帮助制造企业应对新一轮的挑战,并为与会者讲解了“ERP的精髓”。同时,SAP、Microsoft、Sage、Cincom、Citect等国内外知名供应商代表分别带来了其在制造业信息化领域的见解和优秀案例的讲解。

大会在下午的分会场是主要管理软件应用的精彩案例讲解。分论坛一企业套件及商务智能分别由SAP、Exact、Cincom、Sage、Epicor以及上海广电通讯网络有限公司(SVA)等ERP优秀供应商讲解优秀案例的实践;分论坛(二)产品设计制造一体化由Citect带来了对构筑协同制造的MES平台- Ampla 生产管理解决方案的详细讲解;Wonderware公司MES解决方案资深顾问作了题为“MES的真正内涵以及实施的重要突破口”的精彩演讲。最后,进行了有奖问答和随机抽奖等互动环节,与会者和演讲人进行了有效沟通。大会在一片祥和而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