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中国商业智能应用年会在京成功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5-11-23

以“聚焦商业智慧,释放信息动能”为主题,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和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CFIP)联合主办,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赛迪数据有限公司承办的“2005中国商业智能应用年会”于11月22日在北京新世纪饭店隆重召开,相关政府领导、商业智能技术专家、咨询专家、BI供应商以及行业用户共200余人出席了本次年会。据悉,赛迪顾问在本届年会上发布了《2005年中国商业智能应用与发展市场研究白皮书》,不仅深入剖析了商业智能技术应用软件市场的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准确把握了行业发展脉搏,而且还从不同层面为众多的厂商提出了市场发展的策略建议。

赛迪顾问《2005-2006年中国商业智能应用软件市场现状与趋势分析》显示:新的厂商不断涌入中国BI市场,市场竞争将更趋激烈。来自日本的领先的信息技术提供商三菱电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MDIT)首次亮相2005中国商业智能应用年会标志着该公司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希望在中国潜力巨大的BI市场分得一杯羹。MDIT一直致力于数据统合、数据分析等相关的一系列的以数据为核心的解决方案的研究和实践,在日本已经有了数十年的积累和大量成功的案例。这些通过实战积累得来的先进经验和KnowHow,同样能够与中国的企业进行分享。分析还显示:商业智能技术应用软件是2005年中国软件产业中成长最快的领域,其销售额预计2005年能够突破10亿元大关,比2004年增长将超过50%。其中国际一流的商业智能厂商BO公司和国内商业智能领域佼佼者菲奈特在2005年表现突出,分别占有其高端和中低端市场相当市场份额,并荣获“2005年中国商业智能应用首选品牌”。BO公司同时荣获“2005年中国商业智能应用突出贡献奖”和“2005年中国商业智能应用技术创新奖”两项大奖。另外NCRTeradata、IBM、CDCSoftware也获得了相应奖项。

赛迪顾问预计,未来5年中国商业智能软件市场将呈现高速增长的势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9%。同时,该领域市场竞争将在2006年进一步加剧,产品技术、营销渠道、用户需求、产品服务将成为重要的竞争焦点,但从整体市场来看,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厂商,都具有同等的竞争机会,市场将逐渐步入健康而理性的发展阶段。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