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医检人工智能 开放创新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9-18

科技日报讯 (记者叶青)9月15日记者获悉,由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以下简称金域医学)和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主办的2023“域见杯”医检人工智能开发者大赛于日前落幕。在颁奖典礼上,由金域医学承建的临床检验与病理诊断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正式上线。这是中国医检行业首个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可满足开发者从数据管理到应用部署的一站式AI研发需求,具备全栈式、全流程、全场景的特点。

据介绍,临床检验与病理诊断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面向创业公司、医疗科研机构、个人开发者、行业专家等用户提供服务。开发者既可在平台上使用公开数据集进行模型训练,也可获得普惠价格的算力以支撑数据处理和各类模型的开发。此外,平台的一站式模型训练服务为用户提供了主流算法框架和开发框架、丰富的算力资源及合规可用的训练数据,最大限度降低了用户的研发成本。

目前,该平台已上线多项经过医检专家处理过的疾病诊断数据集,实现了样本资源、高质量医检数据与病例标注数据的安全共享。通过稳定可靠、可持续创新的云服务,平台可以保护用户数据安全,并在满足多方开发者需求和数据不出域的前提下完成通用模型的训练。

金域医学副总裁梁小丹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带动数据、技术、产业链资源整合,推动形成医检领域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据悉,该平台还可通过汇聚产业资源、促进行业交流、加速研发进程、助力应用落地等方式扶持行业中小微医检AI企业发展,从而更好地构建生物技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的医检人工智能生态,推动广东省乃至全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