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协会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1-12

根据《关于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4年1月11日上午,中国信息协会党支部在翠明庄宾馆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中国信息协会党支部书记李红主持。中央社会工作部第九巡回督导组列席会议。

协会党支部对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党委对开好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红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检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情况、检视党性修养提高情况、检视联系服务群众情况、检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四个方面进行查摆,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和下步打算。与会党员逐一对班子对照检查提出了意见建议。

1.jpg

随后,李红带头从6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其他党员同志对其提出意见建议,并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本人思想、工作、找准找实自身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找出差距不足,提出意见建议,明确改进措施。同志们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中态度诚恳,碰撞了思想,下了真功夫,说了真心话,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

最后,李红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定”的决定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读原文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作为协会决策机制;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人民民主。坚持以协会创新发展为核心,为职工谋幸福,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职工满意不满意作为标尺,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进行科学民主决策;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发展质量。带头抢抓新发展阶段的信息化重要战略机遇期,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中国信息协会2024年开好局、起好步。四是强化从严治党、创优发展环境。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把党性原则作为干事履职的主基调,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为协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