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举办首届A级社会组织授牌暨迎新春茶话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30

为搭建社会组织发展建设平台,传播社会组织的发展成就,共同提升社会组织的影响力,2018年1月26日,绵阳市举行“凝心聚力 共享未来”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授牌活动,为全市首批24家A级社会组织授牌暨迎新春茶话会,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卿官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易显云,中国银行绵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诗国等20余个市级部门以及全市100家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此次活动,由部分社会组织发起,绵阳市民政局主办,18家社会组织承办。整个活动组织有序,异彩纷呈,非常成功,在全市社会组织领域和行业主管部门中间引起强烈反响。

活动伊始,集体观看了主办单位和承单位精心制作的全市社会组织发展建设专题片。

首先,绵阳市民政局局长周福兰致辞。周福兰指出:2017年是我市民政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突出成效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绵阳民政人一心一意跟党走,聚精会神谋发展,围绕建设“五个民政”下深水、出实招,取得了良好成效,“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民政精神得到充分体现,多项工作获得国务院、民政部、省民政厅和市委市政府的表扬。其中,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投身脱贫攻坚的经验和做法,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省委书记王东明的肯定性批示。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书记吴宝玉通报了全市社会组织评估情况。全市共评估出2A级以上全市性社会组织24家,其中4A级10家,3A级9家,2A级5家。

绵阳浙江商会执行会长蒋际富作为全市社会组织代表发了言。他表示全市社会组织欢聚一堂,共谋话发展,聆听市有关领导和社团主管部门领导的重要讲话,令人高兴和振奋!他表示常怀感恩之心,不忘担当之责,围绕构建创新型可持续发展的和谐商会的目标,团结和带领全体浙商会员拓展事业,倡导和引领会员弘扬正气,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塑造好当代浙商的社会形象。昂首迈向新征程,牢记使命铸辉煌。

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政工作,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的培育和发展。2017年全市民政工作“亮点工作叫得响、重点工作有经验、常规工作有实效”。他强调,全市首批A级社会组织授牌活动是我市社会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市社会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他提出了3点要求,号召全市社会组织要本着“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投身到建设西部经济强市的社会实践中去。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易显云为9家3A级社会组织授牌。中国银行绵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诗国为5家2A级社会组织颁发证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卿官亮、市政协原副主席文久喜为10家4A级社会组织授牌。4A级社会组织绵阳市建筑装饰协会党支部书记肖代全发表了即兴感言,他表示一定不负众望,持续发挥党组织的模范先锋作用,引领协会再上台阶,为绵阳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根据中央、省、市安排,我市从2016年开始,启动社会组织评估工作,通过评估,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资金管理、活动开展、党建成效等方面对参评社会组织进行全方位考查,引导社会组织主动加强规范化建设,增强社会组织服务社会功能,提高社会组织社会公信力,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为A级社会组织授牌,就是宣传他们的专业优势和服务能力,推荐这些高品质的社会组织,提升他们的影响力,让他们在更大的舞台上施展拳脚,服务大众,沿着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方向和道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凝心聚力,共享未来。

附:绵阳市首届A级社会组织名单

2A级(AA)社会组织:绵阳市道路运输协会、绵阳市党校邓小平理论研究会、绵阳市科联科技咨询评估中心、绵阳市农副厂品促进会、绵阳市印刷业协会。

3A级:绵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绵阳市物业管理协会、绵阳市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行业协会、绵阳市房地产业协会、绵阳市家庭教育促进会、绵阳市中医药学会、绵阳市何氏职业培训学校、绵阳市红枫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绵阳市博俊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4A级(AA)社会组织:绵阳市慈善总会、绵阳市商务协会、绵阳市创业促进会、绵阳市市场信息协会、绵阳市金属学会、绵阳市互联网协会、绵阳市美新职业培训学校、绵阳市国土资源学会、绵阳市建筑施工企业协会、绵阳市建筑装饰协会

(绵阳市市场信息协会)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