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召开专家评审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17

   
  
  2017年绵阳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专家评审会于2018年1月15日在市民政局召开。会议由市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书记吴宝玉主持。市正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人熊丹作了考查评估汇报。有关方面领导同志向梅、车韵飞、王战斗、黄佳和专家蒋之亮、向晓初、许登祥、李国虎、吕安全、林忠宝等共17人参加了评审会议。据悉,截止2017年11月31日,申请评估的23家社会组织经培训和指导,能够完整按要求提交报告的社会组织有11家,专家们按照规范化原则,探索性原则,标准化原则秉公进行初评和现场考察,与参评社会组织进行面谈交流。按照《四川省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由高至低分五个等级评分。这次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有9家。将在近期授牌表彰。

吴宝玉书记强调:社会组织等级评定是一项新的工作。我们绵阳全市有3038家社会组织,其中市本级509家。仅2017年就成立了近30家。下一步我们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要加强,这是解决发展方向的问题。二是作用发挥的问题这是关键问题。三是规范运作的问题。各社会组织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要以评促建,加大培训管理的力度,加大对社会组织的扶持力度,培训孵化的力度,分批分期轮训,走出去参观学习考察,虚心学习外省市先进社会组织的经验。逐步建立绵阳市自身的评估体系和激励机制,提升社会组织购买政府公共服务的能力。增强社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绵阳市市场信息协会)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