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信息中心工作动态2014年15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7-30

聚焦“稳增长”

经济形势分析工作取得新成果

今年,省信息中心监测分析处将经济形势分析工作与省领导关注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紧密把握经济发展形势变化,针对我省经济领域存在的机遇和挑战,积极学习借鉴各地经济发展的经验,结合省情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上半年,研究成果获得副省级以上领导批示达12次。6月,准确把握“稳增长”热点问题,提前开展了系列研究,并将研究阶段性成果“多地出台地方版‘稳增长’措施”发表于第48期《信息参阅》,获得省委书记王珉同志的批示。同时,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力达同志提出的对王珉同志的批示做进一步深入研究的要求,迅速安排有关人员完成研究工作,得到了徐力达同志的赞许。

加强实地调研

课题研究获得高度评价

今年以来,我中心加强实地调研,提高课题研究工作水平,近期,几项课题研究工作获得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一是应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经济预测处配合省发展改革委就业处,联合省人社厅、省地税局,历时3个多月完成了《辽宁省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配套措施研究》,研究报告已经提交给省发展改革委就业处,并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司。该课题为进一步明确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配套措施,更好地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职能,促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依据。二是监测分析处完成与省政协政策研究室合作开展的“我省稳增长情况研究”课题。课题组历时2个月,采取实地调研与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先后赴鞍山、沈阳、盘锦、营口和大连等地,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地调查了解我省宏观与微观经济运行实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扶持政策的需求和建议,形成了《关于我省稳增长情况的研究报告》《关于我省稳增长情况调查问卷综合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我省经济“稳增长”的对策建议。三是完成《辽宁省科技创新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及考核办法研究》中期研究。6月25日,经济预测处组织召开课题中期论证会,省科技厅、省软科学研究会、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经济研究所、省科技情报所战略中心的部分领导和专家对该课题中期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为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宝贵意见。

拓宽失信投诉举报工作宣传渠道

开通《辽沈晚报》“信用辽宁”专栏

失信投诉举报平台开通以来,省信用中心利用车载媒体、报纸、电视、广播及户外媒体等形式,不断拓宽失信投诉举报工作的宣传渠道。今年6月,在《辽沈晚报》开通了“信用辽宁”专栏,并在该专栏每周刊登一篇新闻报道,重点宣传全省失信投诉举报办理和信用奖惩联动机制运行情况,进一步扩大了“12346”投诉热线的知名度和失信投诉举报平台的社会影响力,提升了失信举报案件电话投诉量和网络平台投诉量,积极推进了失信投诉举报受理工作。

扩大信用数据征集范围

省直信源单位增至30家

今年上半年,省信用数据交换平台积极扩大信用数据征集范围,通过几个月工作交流、业务对接,以及网络接入等技术处理工作,省国资委于今年6月成功向省信用数据交换平台报送了由其管理的国有82家省属企业的405条信用信息,共涉及企业信息、公益信息、表彰信息和处罚信息4个指标集共82个指标项。至此,省信用数据交换平台的省直信源单位数量已增至30家。目前,企业信用信息报送单位涵盖了工商、质监、税务、公安、人社、民政、卫生计生、海关、环保、住建、物价、交通、旅游等部门,为进一步促进信用信息查询、信用产品开发与应用,健全社会信用奖惩联动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