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航空业大数据新应用:星环助力厦门航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1-07

大数据时代,用户即数据,数据即价值,用户,数据,价值,这三者之间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从用户行为数据出发,深度挖掘数据的价值,厦门航空走在了同行的前列。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XIAMENAIR,简称厦航)成立于1984年7月25日,是由厦航由民航局与福建省合作创办的中国首家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营的航空公司,也是中国唯一使用全波音系列飞机的航空公司,截止2015年4月11日,拥有全波音系列的116架飞机,经营国内航线220余条,国际及地区航线近30条,每周执行航班3200多个,总资产突破350亿元,是中国民航唯一连续保持28年盈利的航空公司。

近年来,厦航凭借“精、尊、细、美”的优质服务,逐渐成为国内航空运输企业的典范。随着用户数的不断增长和业务的不断发展,厦门航空现有的IT系统中已经积累了大量的有价值的数据,而各个IT系统之间资源分散、相对独立,数据并未有效的流动起来,从而形成了一个个信息孤岛。如何将这些数据转化为对企业经营决策有价值的信息,是摆在厦门航空面前的一个重大挑战。

因此厦航启动大数据平台项目建设,广泛采集业务系统数据,包括用户官网浏览数据、用户购票数据、会员数据等,通过跨系统、多类型数据的整合,以及高效、精准的数据挖掘和分析,实现对用户行为的深度认知。该过程中,厦航逐渐明确了需要建设一个稳定、高效、易扩展的企业级大数据平台作为整个厦门航空数据加工中心和服务中心的目标。

经过反复的调研和论证,星环凭借其掌握的大数据核心技术,从众多厂商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厦航大数据平台软件及服务提供商。 TDH (TranswarpData Hub)是星环企业级大数据平台软件,拥有Inceptor、 Hyperbase、 Streaming、discover四大核心功能组件,满足客户秒级分析、高并发查询、流式数据处理和复杂数据挖掘的应用需求。

建成后的大数据平台将订单数据、会员数据等结构化数据,以及用户网站浏览数据等非结构化数据,整合到一个平台中进行分析。TDH对SQL的完整支持,大大降低了分析师基于非结构化数据进行数据挖掘和分析的难度。同时秒级的分析响应,使得数据分析的价值得以最大化,为基于用户行为、情感的精准营销和个性化推荐打下了基础。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