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超三成企业无法识别复杂网络攻击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3-24

安永昨日发布的《安永第18届全球信息安全调查报告》结果显示,超过三成全球受访企业表示无法识别复杂的网络攻击。除了犯罪集团和黑客组织的攻击,内部员工也成为最有可能的网络攻击来源。

安永此次调查了1755家企业。结果显示,犯罪集团、内部员工和黑客组织是排名前三位最有可能的网络攻击来源,占比分别为59%、56%、54%。国家背景攻击者列该榜单第六位,占比35%。

面对个人信息、知识产权被窃,黑客攻击等巨大威胁,安永大中华区信息安全咨询服务合伙人阮祺康建议,企业应转向主动防御,以积极应对安全威胁。

近年,越来越多国内企业加入到安全保护行业。一些企业还探索出与“白帽黑客”(用自己的黑客技术来做好事的黑客)的有效互动模式。日前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的Pwn2Own 2016黑客大赛上,代表中国出征的腾讯安全Sniper战队拿下4场比赛单项冠军。腾讯公司通过自己与全球安全机构和产业伙伴的合作关系,主动为更多“白帽黑客”提供在国际舞台亮相和交流的机会,另一方面,如果“白帽黑客”中有人愿意进入腾讯安全团队工作,腾讯方面也大开绿灯予以欢迎。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