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化网》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18

中国信息化网简介

中国信息化网是中国信息协会于2002年8月创办的,以“宣传信息化,推进信息化,实践信息化”为宗旨的信息化权威门户网站。

★中国信息化网的定位

以中国信息协会的社会影响、政府背景和专家资源为依托,以权威、准确、及时、全面、系统的信息化内容为特色,发布政府信息、反映社会动态、传递业界诉求、服务企业用户,搭建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网络平台。

立足信息界,服务全社会:为各级政府部门了解和推动信息化搭建网络平台;为在全社会宣传信息化、推动信息化、实践信息化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中国信息化网的主要服务对象(网站主要浏览人)

中央和地方政府信息化主管部门官员(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央网信办及所属各地方机构负责人)

中央和地方政府各部门的信息化工作者(中央各部委信息中心,各地方政府机构信息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

国有大中型企业的信息化机构负责人

与以上部门或机构的信息化业务相关的IT企业

★中国信息化网的建网理念

宏观权威、前瞻导向

涵盖全面、重点突出

服务政府、服务企业

精心打造、树立品牌

公益运作、奉献社会

★中国信息化网站的优势

中国信息化网与中国信息协会的传承关系决定了中国信息协会的所有优势均为网站可以依托的有利条件。主要有:

△优良信誉

中国信息协会作为信息化领域的国家一级社团创办30多年来,为推动中国信息化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主办、参与了国内外信息化领域的多次重大社会活动。经过多年积累,协会在政府部门、企业界和社会均形成良好的声誉。

中国信息化网可以借助协会巨大的无形资产,在高位势、高信誉和高起点起步。

△丰富资源

中国信息协会与各政府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和丰富的渠道,团结了一大批国内顶级的信息化专家学者,这些社会资源均可作为中国信息化网的资源优势。

△广泛认同

中国信息协会是我国信息行业成立最早的社会中介组织,在政府与业界之间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保持中立客观是协会的基本特征之一。中国信息化网秉承了协会的这一特征,因而具有较大的包容性、亲和力,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同。

△优秀团队

中国信息化网由中国信息协会传媒中心负责管理和运营。

现有管理团队中既有多年从事媒体运营的资深编辑人员,又有熟悉网站运作的市场开发人员和高水准的技术研发人员。人才齐备,是中国信息化网取得成功的重要基础。

★中国信息化网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一区5-5(三里河东路国家工商总局对面)三层

邮政编码:100045

电话:68587293

传真:68587237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