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加快农村信息化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7-06-18

  17日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宣布:截至4月18日,江苏省13个地级市全面实现行政村村村通宽带。这是继实现自然村“村村通电话”之后,宿迁电信积极构建和谐社会,助力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绩。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农村信息化建设,发挥信息技术在解决“三农”问题上的重要作用,带动现代农业特别是农业产业化发展,致富农民,加快新农村建设的要求,宿迁电信在省电信公司的统一部署下,结合宿迁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与全省同步实现行政村“村村通宽带”、提高农村电话普及率、建设农村信息化服务平台、提高农业和农村信息应用水平等目标,组织市、县两级电信企业克服工程时间紧、网点分散、工作量大等困难,投资3100万元,经过近3个月的加班加点,于4月13日,在全市1449个行政村实现“村村通宽带”。 

    实现“村村通宽带”,是宿迁农村通信发展历程中一座新的里程碑,也是全市农村信息化建设的又一硕果。据悉,宿迁电信在实现行政村“村村通宽带”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提高宽带普及率,争取尽快将宽带接入延伸到所有自然村。同时,进一步加强宽带技术和业务的应用,配合地方政府实现对乡镇、行政村日常事务管理和服务的信息化,对农村群众、涉农部门和企业提供农村政策法规、用工信息、税务信息、农科知识、农产品价格等具有较强针对性的农村经济信息。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