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源谷、国际能源信息开发与装备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及城市互联网(东营)安全运营中心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8-12

1.jpg

8月11日上午,智慧能源谷、国际能源信息开发与装备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及城市互联网(东营)安全运营中心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东营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朱玉,副市长李俊峰,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永力等出席签约仪式。河口区委副书记、区长田兵兵主持会议。

3.jpg

赵志远代表东营市委、市政府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东营作为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抓好“六稳”“六保”,全力推进“十大改革攻坚”“四项重点工作”,加快实施“优势产业+人工智能”等“九个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推动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当前,东营正处在爬坡过坎、转折转型的关键时期,产业转型升级离不开信息化、智慧化赋能,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在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信息技术、云计算等领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助推东营高质量发展。东营将全力提供最优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4-.jpg

朱玉在致辞中说,当前特殊形势下,东营既有战略平台叠加、产业体系完备、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政策红利释放、市场潜力巨大、发展环境优化等“六大优势”,又面临动能转换、转型发展、爬坡过坎,尤其是当前“三期一化”:经济深度调整期、瓶颈突破期、动能转换胶着期与疫情防控常态化叠加。作为政府宏观经济管理和企业微观经济运行中间的重要平台和纽带桥梁,作为首批入选“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的行业社会组织,中国信息协会致力于打造平台、构建生态、赋能企业、服务建设,当好行业发展的服务员,企业升级的护航员,资源整合的联络员。期待与河口区人民政府、大唐东营发电有限公司、中工丝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流程服务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实现战略发展中新的跨越。注重产业的技术含量,注重项目带动的力量,注重企业就业的容量,特别是注重重点保障的质量,为河口区的高质量发展添火加薪。

赵永力在致辞中讲,今天的签约仪式将是大唐集团与东营市全面战略合作的新起点,大唐山东公司未来将更加紧密围绕东营市能源战略规划,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在新能源项目、智慧城市等方面积极探索符合东营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加快东营市新能源产业优化升级,努力打造新时代能源利用综合示范载体,巩固东营市在山东省清洁能源供应的中坚地位,为山东省开辟低碳化、去碳化发展路径、建设现代化能源体系,输送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2.jpg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洪成对整体项目情况做了介绍,并表示将充分利用河口区现有存量空间,集中研究院优势资源,依托“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合作、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四方共同体,为该项目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契合河口发展需求的产业和龙头企业,整合人才资源、技术资源、智力资源,打造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区、现代服务业标杆区、高端产业集聚区、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区,实现河口区产业精细化、链条高端化,构建产智融合、资源共享、数据打通、互利共生、技术赋能的良性互动产业生态圈。

5.jpg

随后,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洪成,河口区委常委、副区长成宾,大唐东营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陈增辉,中工丝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振宇分别代表四方进行签约,四方将共同建设智慧能源谷、国际能源信息开发与装备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及城市互联网(东营)安全运营中心项目。

下午,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领导以及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在河口区委副书记、区长田兵兵的陪同下现场参观了中海石油东营石化项目、中车风电产业园项目、创业园区、红森淇智汇港大厦等河口区核心项目,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河口区副区长张素霞介绍到,今年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把握“港区融合、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紧紧围绕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集中推进“十大改革攻坚”,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向好态势。

最后,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在总结中表示,河口区围绕“3+3+3”产业体系,突出抓好50个重点产业项目,着力打造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能与河口区一起,聚焦新产业、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努力将河口区建设成生态之区、智慧之区、宜居之区,彰显创新之美、协调之美、生态之美、幸福之美,为产业增效,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