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协会关于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倡议书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31

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杂志社:

近日,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开展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以切实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环境。

根据民政部等22部门于2021年3月20日联合印发的《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提出的“六个不得、一个提高”的要求,按照民政部部署,为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彰显社会责任担当,中国信息协会向协会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杂志社(以下简称:各单位)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工作。

二、抵制非法组织。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不加入、不参与、不支持、不合作、不宣传非法社会组织开展的一切活动。

三、不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便利。认真查实各类活动组织方身份真实性合法性,不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账户使用、办公场所、活动场地等便利,不为非法社会组织线上活动提供便利。

四、不得宣传报道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各单位的媒体在报道社会组织活动前,应依据民政部门信息对其身份真实性、合法性予以核实,不得宣传报道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不为其刊登广告。各杂志社不为非法社会组织出版宣传册、图书等。

五、强化法律观念。提高防范意识,参加有关活动前应先通过民政部“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或“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查询相关社会组织身份的真实性、合法性,防止上当受骗。如发现涉嫌组织,应立即向相关部门提供线索。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既要抓好部门内上下协同,也要加强部门间横向联动,确保为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尽职尽责,为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平安社会环境作贡献。



中国信息协会

2021年3月31日



地方动态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中国信息协会王金平会长一行赴国家信息中心拜访交流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