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每天纳税百万元 马云当年预言成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6-01-18

阿里巴巴CEO马云两年多前的“狂言”居然正被逐一印证。昨天政府部门刚刚披露的数据显示,马云带领的阿里巴巴公司去年达到了“每天纳税100万元”的目标。

在国内互联网刚刚显露复苏迹象的时候,一贯爱口出惊人之语的阿里巴巴CEO马云就向媒体发誓,他的公司的发展轨迹未来要分为三个阶段――每天收入100万元、每天盈利100万元、每天纳税100万元。此话一出,当时在业内曾遭遇诸多嘲笑,因多数人认为阿里巴巴将来的生存都会是个问题。

去年8月,阿里巴巴公司宣布收购雅虎中国,全力进军搜索市场,如果再加上麾下的淘宝与支付宝公司,马云实际上已控制了中国互联网最大的一笔资产。昨天,来自政府部门的财务数据则让马云商务帝国不再显得虚幻――据杭州高新区税务部门透露,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2005年上缴的税收为25480万元,首次跨入税收亿元企业行列。按全年250个工作日计算,已成功实现“每天纳税100万元”的目标。高新区方面同时表示,这一缴税仅仅是阿里巴巴公司本身,并未包括被收购半年的雅虎中国业务。

马云得意地对记者表示,“软银等股东之所以能一直支持我,不是因为我会讲故事,而是因为我讲的故事最后总能变成现实。”

马云的前两个目标分别在2003年和2004年实现。但因为阿里巴巴并非上市公司,所以从未公开过相关财务数据。此次公开缴税额也是阿里巴巴的营业数据第一次公之于众。

“在收购雅虎中国后,结合雅虎原有业务产品,阿里巴巴成为拥有‘搜索’、‘B2B电子商务’、‘C2C电子商务’和‘支付’四个业务的一家集团,”马云对记者表示,“未来几年阿里巴巴才开始真正有点电子商务的味道。”

CNNIC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然将对马云的信心有所支撑,统计显示,去年中国月收入2000元以上的网民狂增85%,达到3230万人,网上购物的网民中有六成以上选择网上支付。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