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科技金融政策工具 创新积分500名企业名单出炉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2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焦磊)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企业创新积分制首批试点国家高新区创新积分500企业名单》。据介绍,500家企业名单是由火炬中心依据各试点高新区的积分企业数据和20项核心指标,对2.23万家积分企业数据进行了标准量化和积分排序得来的。

其中,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中科曙光国际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成都凡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200家企业入选初创期创新积分企业名单;新华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长沙中兴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等200家企业入选成长期创新积分企业名单;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入选稳定期创新积分企业名单。

据悉,为充分发挥企业创新积分的政策引导作用,火炬中心向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机构重点推荐了创新积分500企业名单,并合作开展了“企业创新积分贷”金融产品,旨在用金融“活水”精准“灌溉”,助推优秀科技企业发展。

据了解,根据科技部党组工作部署,科技部火炬中心于2020年在杭州高新区等13家国家高新区启动了首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推动适应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的科技金融与科技企业协同发展。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介绍,企业创新积分制作为科技金融新型政策工具,通过企业创新积分精准识别和有效发现创新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科技企业,主动为积分企业增信授信,引导技术、资本、人才等各类创新要素资源向企业集聚,助力科技企业快速成长。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