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化奖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9-08

新华社巴黎9月7日电(记者徐永春)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7日举行2022年度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化奖颁奖仪式。中国“国家智慧教育平台”项目和爱尔兰“国家资源中心”项目共同获奖。

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妮亚·贾尼尼、巴林王国教育大臣穆罕默德·本·穆巴拉克·主麻为获奖项目颁奖。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陈杰出席颁奖仪式。

贾尼尼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确保公共数字学习平台普遍访问和有效使用的杰出举措,向世界展示了如何利用数字技术使教学和学习更加普及,为全球数字教育变革提供了有益经验。她对中国“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获奖表示祝贺。

中国获奖代表、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主任李萍发言表示,本次获奖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教育数字化发展的高度认可。中国政府愿同国际社会共享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商数字教育解决方案,共促教育数字化能力建设,为推动全球数字教育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2022年3月,中国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这是国家教育公共服务的综合集成平台,聚焦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学校治理、赋能社会、教育创新等功能,是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化奖全称“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国王教育信息化奖”,由巴林王国提供资助,主要奖励将信息通信技术应用于教育和教学领域并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是联合国系统内教育信息化最高奖项。该奖2022年度主题是“利用公共平台确保包容性地获取数字教育内容”,旨在支持联合国教育变革峰会所提出的“公共数字学习门户”倡议。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