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协会公益直播|侯云春:新经济形势下房地产行业发展之路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7

中国信息协会第三期公益直播于5月30日圆满结束,吸引了信息产业专业人士超过58万人次观看,话题紧贴社会热点,把脉智慧房地产业趋势,社会反响良好。

系列公益直播是中国信息协会精心打造的公益平台,旨在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平台的优势,宣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宣传新一代信息的前沿技术,传播行业的新方向、新案例,实现信息技术与产业升级全方位的链接。提高行业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打造国内领先的产业转型升级的研究和实践平台。中国信息协会系列公益直播围绕“新基建”、数字化转型、信息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热点,从多方位、多角度解析未来“新基建”的发展趋势,分享新技术与产业融合产生的新应用、新形态和新模式。

城市物理空间的改造升级是智慧城市重要组成部分,智慧城市发展也将重塑房地产行业焕发出新的活力。希望通过此次直播,对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及解决方案进行探讨和分析,与房企公司共同探寻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机遇,找准坐标,凝聚力量,推进数字城市发展与建设。

中国信息协会第三期直播特邀请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带来《新经济形势下房地产行业发展之路》的主题分享。

当前房地产行业的成交量受疫情影响,房地产业成交量大幅下降,面临着新挑战、新形式也蕴含着新机遇,侯云春从三个方面解析了房地产行业新形势“新”在哪里、有哪些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的出路,号召房地产企业应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侯云春指出从长期来看,新形势“新”在我国经济发展阶段转换带来的变化。对房地产行业发展集中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消费需求扩大和消费升级。二是城市化进程呈现新趋势,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加快,进入“城市群时代”。三是信息网络等新基建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数字经济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特征和增长引擎。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目前已超过15亿户。网民规模超过9亿。在疫情肆虐的一季度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加值却呈现两位数逆势增长,拉动GDP增长0.6个百分点,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已然成为数字化、数字经济的坚实地基。

侯云春表示,新基建、新经济带给房地产行业的机遇也是显而易见的。新经济不同于传统经济,新经济企业的轻资产、低能耗、互联网、高科技、共享、打破产业界限、创新活动形态等特点,迫切需要相匹配的活动空间及营商生态。房地产企业可以从需求入手,帮助新经济企业营造“创新驱动”的空间,集聚更多的“市场活动”资源。在成就新经济企业的同时,完成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并与新经济时代深度融合。

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来解决城市发展中出现的问题,重新思考理想的城市模式与蓝图。本次直播通过解读城市政策,分享前沿的城市理念与案例,对促进城市各个关键系统和谐高效的运行,提升决策支持和应急指挥的能力进行宣讲,得到了直播观众的积极互动与热烈讨论。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