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时彻会长出席煤炭行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论坛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05-12-22

煤炭行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作为全国煤炭行业发展循环经济试点单位之一的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西山煤矿总公司在论坛上做了发展循环经济的经验介绍,中国信息协会会长卢时彻出席论坛并讲话。

发展循环经济,是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由传统粗放型向现代集约型转变、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由之路。我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以煤为主的能源消费国家之一,煤炭工业摒弃传统的发展模式、走循环经济发展之路是我国能源可持续发展总体战略的关键。

会上,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矿总公司介绍了其发展循环经济的实践经验,西山煤矿总公司整合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和污染治理能力,走出了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循环经济新路子,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环境保护局、科技部等国家部委确定为第一批全国煤炭行业循环经济的试点单位。

西山煤矿总公司向业界发出了“煤电循环经济倡议书”。号召全国的煤炭企业履行开发资源与节约资源的双重责任,积极进取、大胆探索,尽快走上循环经济发展的健康发展轨道。

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冯之浚、科技部党组成员张景安、发展改革委煤炭行业循环经济课题组组长曹玉书出席了会议。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