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子政务外网工作动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3-07-04

  博州被国家确定为“国家政务外网安全监测标准

试点验证与应用推广”项目试点地州

近日,博州被确定为“国家政务外网安全监测标准试点验证与应用推广”项目试点地州,是全国两个试点地州之一。这是博州继2013年1月被自治区确定为自治区政务外网骨干网络地州节点安全体系建设试点地州后,又一次被确定为试点地州。

该项目是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国家电子政务外网信息安全标准体系建设与试点验证项目”之一,实施目的是为制定《国家政务外网安全监测体系建设规范》和《国家政务外网安全管理平台(SOC)技术要求及接口规范》提供测试依据和验证数据;主要内容是部署“NetEye安全运维平台V5.0”系统及专用服务器一台。

该项目的实施,一方面可为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提供第一手测试和验证数据,另一方面标志着博州已率先进入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安全保障体系。同时,通过部署运维管理、安全监控、系统维护等功能,将进一步提高博州电子政务外网中心机房整体安全防护管控能力,为今后建设博州电子政务数据中心奠定了基础。

2011年以来,博州陆续完成了州电子政务外网网管中心建设、外网安全体系地州节点建设、多线路互联网接入测试、外网横向网建设规划、政府门户网站安全等级保护差距分析等工作,积极推进行政服务中心、依法在线考核、协同办公升级改造、站群系统升级改造等应用,得到了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的高度肯定,也为本次试点项目的申报和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博州电子政务办杜辉、吐布新巴特供稿)

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

就“国家政务外网信息安全标准体系建设

与试点验证”项目工作来我区调研

“国家政务外网信息安全标准体系建设与试点验证项目”(以下简称“标准试点验证”)是国家政务外网信息安全体系建设(以下简称“安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标准试点验证”在省级政务外网管理中心中选取了6家作为标准试点验证单位。我中心和湖南省中心承担了安全监测试点验证。

目前,“标准试点验证”已按计划进入试点验证环境搭建和部署阶段。为推动该项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派员来我区进行调研。国家调研组抵达乌市当天即与我中心项目组进行了座谈。会上,我中心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开展情况、实际需求、实施难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介绍了安全监测标准、安全监测标准试点验证等工作的重要性和“标准试点验证”开展情况,还就新疆试点验证遇到的困难和实际问题进行了“会诊”和现场协调,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

为加快推进试点验证工作和落实地州级试点验证环境部署,国家调研组一行还携带试点验证设备,赴试点地博州进行考察调研和试点验证环境搭建部署。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