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利信息中心简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08

中国专利信息中心成立于1988年,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事业单位、国家级大型专利信息服务机构,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局赋予的专利数据库管理权、使用权和综合服务经营权。

中国专利信息中心现有员工五百余名,主营业务包括专利相关信息化系统运维、专利信息加工和专利信息服务等,服务对象包括国家知识产权局、各地方知识产权局、各地方审协、企业、公众等,业务范围覆盖全国14个省份、18个城市。 

系统运维——拥有专业的信息化技术服务团队,全面承担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各地方审协的信息化系统运行与维护、信息化系统研究与开发等工作。 

信息加工——拥有多专业背景的专利数据加工团队,承接中国公开专利数据的英文翻译、中国公开专利数据的标引及标引术语加工、中国专利英文数据的质量控制等工作。 

信息服务——拥有完整稳定的专利数据资源、多功能综合性专利检索系统、企业创新专家支持平台,承接政府、机构、企业、公众等的专利数据处理、数据提供、检索咨询、定制化开发等业务。 

中国专利信息中心于2009年7月23日正式通过ISO20000国际标准第三方认证机构加拿大TCIC公司和奥地利CIS认证机构审核,2010年6月26日正式通过了CMMIML3认证,2011年9月30日正式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中国专利信息中心一贯积极响应政府倡导和政策指引,始终密切关注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积极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计划的实施,正在朝着有较强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国际化专利信息服务机构的目标大步迈进。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