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智慧交通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23

 

11月21日,第二届中国智慧交通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裕龙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传媒中心和北京中航联合科技中心联合承办,以“融合、创新,让城市交通更智能”为主题。论坛汇聚400多位交通行业政、企、产、学、研等媒体界朋友,就如何通过融合、创新发现解决当今交通领域存在的迫切需求、技术问题和发展问题进行研讨解读,为进一步推动城市智能交通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在大会致辞中指出,目前我们已经进入智慧交通2.0时代,但智慧交通建设的过程中仍然存在诸如信息孤岛化、数据标准不统一、数据潜在价值没有被真正挖掘等难题亟待解决,这是本届论坛想重点探讨的一些行业痛点问题。

华为中国区安平系统部智慧交警业务总监徐冰冰 

华为中国区安平系统部智慧交警业务总监徐冰冰以“知行合一,大道至美:华为全栈智能,服务美好出行”为主题分享了华为智能交通云解决方案以全栈智能为核心,在感知智能、计算智能、认知智能和业务职能等方面构建的“平台+生态”的业务体系。

 

SAP中国政府与公共行业副总裁、首席专家施益助

SAP中国政府与公共行业副总裁、首席专家施益助在“新未来、新脉动、新智慧——SAP智慧交通的愿景与展望”主题演讲中,结合SAP与深圳、贵州省交管局的合作(背分铲分)应用,SAP与南京政府的合作(智慧交通)应用两个案例,介绍了SAP在数据整体解决方案方面上的一些实践。

 

浙江安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顺真

浙江安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顺真针对夜间滥用远光灯的危害及管理难度,结合交警在查处滥用远光灯过程中查处方式被动、取证困难等行业痛点,对“惩治‘滥用远光灯’黑科技的应用——违反规定使用远光灯自动记录系统”作了相关介绍。

 

美团出行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李宇

美团出行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李宇从“出行+消费”的到店业务,“消费+配送”的到家服务和“综合出行配送服务”三方面介绍了消费场景下的智慧出行平台,并结合信息体系、交通体系、调度体系和信用体系等四个体系分析了美团服务交通运输新业态。

 

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交通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庆勇

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交通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庆勇结合实例分析了跨界大数据融合在交通管理中的创新实践,他认为“数据智能应用场景是形,业务闭环是灵魂,数据智能应用中台和敏捷数据执行团队是连接数据神形的工具。”

 

高端对话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交通拥挤、出行不便等城市病表现得越来越明显。同时,在城市化的关键时期,公众多样化的出行需求以及对服务质量的高要求,也迫切需要城市交通行业开拓思路、破解难题,为城市化进程提供坚实保障,就这些热点在高峰论坛的高端对话环节中,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交通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庆勇、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数据中心主任云廷进、SAP中国政府与公共行业副总裁、首席专家施益助、浙江安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顺真、美团出行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李宇分别就业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信息中心副主任刘浩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信息中心副主任刘浩作了“人工智能时代下的交通行业视频技术应用挑战”的主题演讲,演讲过程中他对交通运输行业标准——交通运输视频图像文字信息显示规范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富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钟永强

富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钟永强从智慧交通、企业技术、经营思考三个方面分析了企业之于“智慧交通”的经营思考,以及企业融合新技术,挖掘新需求,形成“新产品、新方案、新业务”,实现“人车物”全维度智能识读的海量信息高效管理与价值应用。

 

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数据中心主任云廷进

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数据中心主任云廷进从济南市交通特点及困难与挑战,交通大脑顶层规划设计,交通大脑建设与实践,远景与展望四个方面的实际情况和真实案例介绍了济南市的交通大脑建设与实践。 

 

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刘晓波

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刘晓波重点从蓝海产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实施要点三个方面分析了大数据技术在中国智慧运输物流业的应用,演讲过程中他结合中美物流公路货运市场规模以及公路货运现状效率对比分析了我国物流货运效率低下的症结。

 

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信息部副部长许辉

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信息部副部长许辉结合企业基本情况、信息化整体框架、信息技术融合应用情况等内容介绍了北京公交集团信息化建设及应用实践。

“第二届中国智慧交通建设高峰论坛”是新技术、新模式、新思维碰撞的一次盛宴,众多的专家、学者围绕着“融合、创新让城市更加智能”的论坛主题,围绕“未来得城市应该如何发展”、“便携出行怎样实现?”、“‘互联网+’对智慧城市的生活带来何种影响”等一系列热点问题,对未来城市、多元交通、智慧出行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演讲与对话相结合,深入浅出,精彩非凡,取得圆满成功。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