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经济信息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18

沈阳市经济信息中心成立于1986年6月,是沈阳市直属事业单位,归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是全国经济信息系统的成员单位。沈阳市经济信息中心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和丰富的信息资源,对全市经济进行监测、预测和预警,对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和热点问题进行跟踪调研与分析,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信息服务支持,为市政府宏观经济管理提供对策建议。

沈阳市经济信息中心利用信息技术专业优势,积极从事信息系统和信息资源的开发和技术服务工作,先后组织和参与全市党政信息网络工程、全市经济信息系统、沈阳市政府网络数据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中心承担了沈阳政务内网、“中国沈阳”政府城市门户网站、市人大网、市政协网、东北投资网、“沈阳世园会”、“沈阳制博会”、“沈阳韩国周”、“沈阳金廊工程”、“沈阳地铁”等一大批官方网站和专题网站的建设运营和技术支持工作。中心承担了国家企业基础信息共享与应用试点工作,已建成沈阳企业基础信息共享与交换平台,为沈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奠定了数据基础。沈阳市经济信息中心作为市委、市政府指定的网络宣传媒体,在全市对外宣传工作中发挥了突出作用。

沈阳市经济信息中心利用先进的计算机网络及软硬件技术,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系统工程、软件开发和信息产品等专业技术咨询与服务,同时,利用多年来信息化服务的经验和积累,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化专业人才培训与技术交流。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